,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举行2021届新生消防知识讲座及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22 16:44:20 阅读量:787

01

(保卫处 凌小伟 供稿)9月22日上午,学院在体育场举行了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灭火演练,2021届全体新生3400多人聆听报告并参加演练。

讲座由湘当安全公司教员杨微主讲,杨微围绕“全民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从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能力以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结合校园宿舍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热得快等容易引发火事故的案例、全面讲解了实用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

02

活动现场,部分同学参加了灭火实战演练。杨微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要领;一提二拉、三对准四消灭、对准火焰的根部,不要站在下风口。同学们踊跃参与到灭火演习之中。

活动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自觉规范用电,做好宿舍和校园防火安全工作。

此次讲座旨在全面推进“消防知识进军训”工作,增强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自救、逃生的应急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