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校园聚焦: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16:35:50 阅读量:1045

IMG_1971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4日,学院2021级新生开始报到,截至15日20时止,已有3361名新生完成了缴费报到,报到率达95.4%。期间,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马于军等学院领导多次来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新生报到进展情况,针对性部署校园疫情防控,指导迎新工作。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迎新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全体迎新人员有序引导,为新生提供热情、细致的服务。

党委书记袁维坤视察现场

党委书记袁维坤视察现场

院长马于军和学生交流

院长马于军和新生交流

学院领导视察考场

学院领导视察现场

为使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各二级学院和学工、招生、宣传、保卫、后勤、物业等部门的迎新准备工作早从9月初便已开始紧张有序地布置。大幅欢迎海报、各楼栋欢迎词、报到咨询、志愿服务台、各类引导标识……一切准备工作只为让新生更为快捷便利地完成报到程序。

IMG_1928

IMG_1954

据现场了解,校园各迎新点处处洋溢着欢庆、热烈、温馨的气氛,现场井然有序,各项报到流程有条不紊开展,再也没有往年学生集中扎堆排队报到的现象。由于学院智慧校园网络覆盖全校,新生在智慧校园迎新平台只要动动手指,衣食住行均可在网上全部轻松搞定,线上、线下均可迎新注册报到、在线身份核验。大部分新生提前在网上扫码完成注册缴费、分寝等环节,完成线下简易流程后可直接拎包入住寝室。部分选择现场报名缴费的新生在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快捷有序地进行着各项流程。

IMG_1951

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在高铁南站、火车站等地设立新生接待点,备有专车迎接新生。在报到现场,学工处、各二级学院还提供贴心的服务,安排有关负责人及班级辅导员值班,热情、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学院为家庭经济有实际困难的新生开通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绿色通道,通过提供多途径予以帮助,方便这些同学顺利入学。学院在校门处布置巨幅宣传标语,激励新生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崇德尚能、当新时代传媒人”,“守正创新、做正能量传播者”。后勤处、保卫处、物业公司在校门口测量体温,身份核验,新生来校后严格执行“一测两码一卡”的检查,在迎新现场设立多处值勤点,引导车辆进出,积极巡查保障新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IMG_1899

IMG_1961

微信图片_20210915144529 - 副本

学生迎新志愿者

在校园内外,随处可见亮眼的“红马甲”、“黄马甲”、“蓝马甲”,他们是活跃在迎新现场的两百多名学生迎新志愿者,由各二级学院和学院融媒体中心、学生会组织,大多数是大二学生。“这是一份爱与关怀的接力传递,具有传承意义”,从去年的萌新到今年的学长学姐,从被服务对象到学生志愿者,他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作为一名迎新志愿者,为刚入学还很懵懂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让他们对学院的第一感觉是暖心、亲切、关心。他们负责到高铁站、火车站迎接新生和家长,提供引导和咨询,维持报到现场秩序,拍摄迎新花絮。他们热情的笑脸、温馨的问候、贴心的服务,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党委书记袁维坤现场组织防疫会议

院领导现场组织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多措并举,积极、有效采取各种防疫措施,对各二级学院新生采取“错峰、错时、分批次报到”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对报到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或有国(境)外旅居史的,或来校报到前,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不适症状的新生延迟报到。目前,有48名新生因防疫要求延迟报到。鼓励新生独自来校报到,自主完成报到手续,谢绝学生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进入校园。针对国内疫情最新动态,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发现异常情况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确保将防疫风险降到最低,圆满完成2021年新生迎新任务。

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适应文化传媒行业需要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近年来,学院以人为本、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通过“两个转变”、“四个抓手”,招生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随着我院综合办学实力的不断加强,学院社会美誉度、学生口碑和考生认可度大幅提高,录取分数线连续多年在全省专科高职批中名列前茅,新生入学质量不断提高,入学报到率持续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