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青春领航乡村振兴 红色筑梦创业人生 大学生学以致用 设计+策划助力乡村民宿

发布日期:2021-07-27 08:12:10 阅读量:1137

6月6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廖艳琼、朱洲老师收到一封来自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桐木村的感谢信,感谢两位老师带领的“归田园”乡村民宿服务项目切实助力桐木村民宿集群的设计运营推广,带动乡村旅游。

7月16日,“归田园”乡村民宿服务团队再次来到桐木村进行为期六天的“庆祝建党100周年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调研乡村民宿暑期需求,通过策划引流旅游人群。团队为民宿策划暑期“红色主题”亲子活动,拍摄短视频进行推广,在短视频平台上兴起了一波长沙民宿热。桐木村委会书记李金海表示:大学生学以致用,以青年之理想、青年之技能助力乡村振兴是乡村的未来!

团队在桐木村村委会调研

团队在乡村民宿调研

校企合作助力乡村民宿

“归田园”乡村民宿服务团队依托于学校传播与策划专业、室内设计专业建立,以湖南省民宿协会为行业指导顾问,从2016年起致力于服务我省乡村民宿的规划、设计、运营、推广工作,团队至今已服务了2个特色村落,35家民宿。直接解决了142个村民当地就业,助力数百人返乡就业,拉动乡村养殖种植旅游餐饮文创等相关产业发展近千万。助力长沙地区打造了“非遗+民宿”的网红村“道官冲”、以“休闲+研学”为特色的“桐木村”以及数十个单体名宿品牌。

团队为桐木村民宿集群策划运营

打造“网红民宿”带动乡村旅游

长沙晚报近期大篇幅报道了莲花镇桐木村民宿产业带来的乡村变化,着重介绍了“归田园”团队全案打造的“网红民宿”长沙莲遇民宿的案例,指出“桐木河畔,闲置了一年的菜地,吸引了莲遇民宿的掌柜李红宇的青睐。每到周末,开心农场人气爆棚,城里游客来了,体验农耕乐趣。”、“黄墙黑瓦、青砖铺地、树掩凉亭,遇上节假日,莲遇民宿一房难求。”团队帮助长沙莲遇民宿从前期设计到后期线上线下运营推广进行全方位助力。

团队与“长沙莲遇民宿”签订全年运营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