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管理学院加强产教融合,把课堂搬到用人单位

发布日期:2021-06-09 10:02:03 阅读量:480

为了让“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零距离、学生学习与岗位零距”,使学生对短视频策划与制作、直播带货的工作流程和岗位能力要求有更直观的认识,同时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4月20日学院组织电商专业师生前往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进行观摩与学习并现场授课,把课堂搬到用人单位,大力促进学生与企业近距离的沟通交流。

作为信息碎片化时代的产物,短视频已经成为当下人们生活、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社会效应和价值也在不断放大。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特性,短视频策划和制作也就成为了一门越来越受欢迎的课程。通过校企对接,将课堂搬到企业现场,有效提高学生短视频电商、直播电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使学生就业敲门砖”的“含金量”不断提升。

 

 

本次活动得到宁乡市融媒体中心的鼎力支持。企业技术人员带领师生参观了融媒体中心的新办公场所,新媒体传播前沿的配备;观摩了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现场;并与宁乡市融媒体中心领导及一线相关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校企双方就“短视频自媒体运营技巧”“本地电商平台如何与全国性平台差异化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在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中大家都热情高涨、收获很大。

为顺应时代的发展,管理学院不断加强与各个用人单位的产学研合作,教学中着重培养学生实践技能,与企业携手共育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应用型人才,让学生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提升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