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通讯报道——学院举行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0 10:36:26 阅读量:723

image001

(招生就业处 范均山供稿)5月18日,学院举行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中国中小企业创新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教育厅特聘创业就业指导专家、长沙市人社局中小企业创业咨询专家团成员、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IYB、SYB创业咨询师吴衡授课。管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杨黄江主持,3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

image002

会上,吴衡从遵从政策导向、盈利模式选择、明确竞争有利、学会自我匹配、合理规划财务可靠、坚持风险可控等六个方面就大学生如何筛选好的创业项目进行专业指导。他分析了当前的创业形势和趋势,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踊跃投身创业;指导同学们如何摆正专业学习和创业的关系,并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七大步骤,形象生动地为大家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案例学习;告诫同学们要遵从现在的政策导向,从事自己有能力做好的工作,创业时要有团队合作精神。 讲座结束后,吴衡还热情与台下学生互动,现场指导和点评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项目。

image003

此次讲座是长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和管理学院联合承办,是长沙县人社局2021年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专项活动第一站,也是学院举办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