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正式入驻龙山县新桥村

发布日期:2021-05-08 16:12:40 阅读量:1335

(组织人事处黄骊供稿)按照中央、省委乡村振兴的有关部署要求,学院选派3名优秀青年骨干组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前往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兴隆街道新桥村开展为期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5月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清受学院党委委托,送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何发胜,队员周洁、欧正雄正式入驻新桥村,受到龙山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胜军,龙山县兴隆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黎定国等的热烈欢迎。

工作对接座谈会上,张胜军致欢迎词并就做好对接工作提出工作意见。黎定国介绍了兴隆街道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上一届龙山县城管局驻村工作队介绍了上一届驻村情况。新桥村党支部书记向开慧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具体需求。县委组织部驻村办陈勇科长就驻村工作提出了建议。我院驻村工作队队长何发胜代表工作队表态,将不负重托,干出实绩,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落实驻村帮扶。

1

刘国清简要介绍了工作队基本情况及学院助力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对后续即将开展的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初步设想。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精心选派优秀青年骨干驻村,学院将举全校之力对新桥村进行帮扶和支持,希望工作队员要潜下心来,扑下身子,转换角色,融入群众,不但要把群众工作做到田间地头,更要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里。同时注意工作方法,多调查研究,切实担负推动学理论、强组织、固成果、兴产业、美村庄、共治理、育人才、优服务“八个推动”的责任任务,将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2

会后,刘国清对新桥村村民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的生活保障情况。刘国清一行还与龙山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红梅就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桥村村民纷纷自发来到村民服务中心,欢迎工作队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