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1-15 16:24:00 阅读量:1346

01

1月13日,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打牢开好学院党委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学院副院长雷珺麟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袁维坤主持并讲话。

02

会上,党委书记袁维坤领学《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院长马于军领学《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随后,全体党委委员等结合学习主题与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谈设想。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锚定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健全完善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家进行了深入思考,作了充分准备,发言都很有针对性。”听完大家的发言,袁维坤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开好学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直接检验,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严实标准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做好学院新时代发展的表率,起到党员的带头作用,学以致用,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一定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真正做到在学院发展的过程中讲政治、讲党的领导;一定要做好立德树人的表率,始终把握社会主义大学育人的根本目标;一定要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两袖清风,一生为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制定会议方案,规范工作程序,开展学习研讨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日前,学院党委已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一系列学习资料汇编成册,向班子成员发放,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前,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全省制造强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