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校园焦点:迎新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

发布日期:2020-10-16 09:26:14 阅读量:1204

山水相衬,风景秀丽,秋日的校园又热闹起来。10月14日,我院2020级新生开始报到,截至15日下午6时止,已有3809名新生完成了缴费报到,报到率超过95%。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相互密切配合,各项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马于军等领导多次来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报到进展情况,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B8B6A195D7459FD3C47B167CE3BEA2EB

(党委书记袁维坤等领导现场指导工作)

13247220344151359

(院长马于军等领导现场指导工作)

据现场目击,学院多管齐下,有效采取各种防疫措施,对各二级学院新生采取“错峰、错时、分批次报到”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由于采用了新的网络报到系统,现场没有了往日车水马龙排长队、学生集中扎堆报到的现象。新生只要动动手指,衣食住行可在网上全部搞定,线上迎新注册报到、在线身份核验、健康码覆盖校园,大部分新生提前在微信湖南非税公众号二维码公众号和学院微信公众号扫码完成注册缴费、分寝等环节,可直接领取床上用品后即可入住寝室。部分选择现场报名缴费的新生在老师和学生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快捷有序地进行着各项流程。

13247220365969607

(新生扫码注册、健康码覆盖校园)

13247220332095670

(测量体温,行李消毒、身份核验)

为使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我院全体迎新人员早已各就各位,各二级学院和学工、招生、宣传、保卫、后勤、物业等部门的迎新准备工作则早从9月份便已开始。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在后勤服务楼前坪、学生公寓二区广场设集中迎新报到点,在高铁站、火车站等地设立新生接待点。在报到现场,各学工处、二级学院还提供贴心的服务,安排班级辅导员及有关负责人值班,热情、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开通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绿色通道,通过提供国家助学金、勤工俭学岗位等途径予以帮助,方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宣传统战部在学院湖边设置“我们从这里筑梦起航”宣传桁架,激励新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奋进有为、学有所成。保卫处、后勤处、保利天创物业公司在校门口测量体温,行李消毒、身份核验,新生来校后严格执行“一测两码一卡”的检查,提供便民爱心服务,在迎新现场设立多处值勤点,引导车辆进出,积极巡查保障新生及家长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全体工作人员满腔热情地投入迎新工作,各个环节高效、畅通。

13247220391091044

(物业人员提供便民爱心服务)

在校内外迎新现场,还活跃着五百多名学生志愿者,他们负责到高铁站、火车站迎接新生和家长,提供引导和咨询,维持报到现场秩序。他们热情的笑脸、温馨的问候、贴心的服务,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13247220292459403

(青年志愿者贴心服务)

为做好新生报到的疫情防控,我院在新生录取通知书上的入学须知里提前告知学生入校前和来校报到途中的防疫注意事项,要求新生认真填写入学报到前14天新冠肺炎防控健康卡。新生来校后严格执行“一测二码”的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凭校园通行证出入校园和公寓区,学院利用官网、官微、校园广播电视台、海报、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发现异常情况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确保将防疫风险降到最低,圆满完成2020年新生迎新任务。

建校二十多年来,我院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传媒人才要求,努力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努力培养适应文化传媒行业需要的“能把关、富创意、擅操作、强沟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近年来,随着我院办学综合实力的不断加强,学院社会知名度、学生口碑和考生认可度大幅提高,录取分数线在全省专科高职批中名列前茅,新生入学质量不断提高,入学报到率持续新高。